luna圣母修行中

没有一场相遇不是在劫难逃,没有什么分离不是命中注定

皮水 变动物梗后续4

越写越啰嗦???分节也有问题
这节完全是夫夫喧哗
后面的大纲想好了,有点动力缺失……可以甩大纲吗😏
4
“我以为……你喜欢我。”
两人隔着桌子面对面坐着,气氛僵硬。
“哈”,拉莫斯冷笑,“你在说笑话吗。”
“我那晚……”皮克耸肩做了个你懂的的表情,“第二天醒过来已经变回来,之后再也没变成猫,我能感觉到,那个诅咒已经消失了。那么只可能是……”
拉莫斯打断了皮克继续说出自己不想听的那个词,“你为什么不能觉得是诅咒失效了。”
“哦,他们(巴萨的国家队友)是这么认为的,但我不这么想,所以我来找你,然后你现在——”皮克摊手,脸上分明写着“明摆着的事还需要我说下去吗”。
“只是那个不知道躲在哪里的混蛋不愿承认他的诅咒失效了而已。”拉莫斯瞟了皮克一眼,低头研究自己手上的纹身,仿佛他很久没见过它们了(事实也是如此)。
“好吧,你一定要坚持这个说法的话。”
皮克仍旧是那张写着“我们都知道谁才是那个不承认的人”的脸,并且露出“我知道你在嘴硬但我放过你了”的微笑。
他试图让自己不要看起来太嘲讽——挑衅一个看起来异常强硬又奇妙地透着脆弱的拉莫斯确实不是他此时此刻想做的,尤其拉莫斯的样子和否认的态度都让他感到不怎么舒服——但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几乎已经成为一种本能,皮克不确定自己的收敛有没有成功。
有还是有的。
但等于是没有。
“所以你可以走了。”
——我的事与你无关。
大概是这样的意思。
皮克很不喜欢这个念头。
他突然凑上前抓住拉莫斯的手,使得后者惊讶地抬头看他,“你不承认你喜欢……”他在拉莫斯目光变得尖锐前截下话头,“好,先不说这个,不管怎么说你之前帮了我,我现在也可以帮你的,说不定就像你说的,过一阵就‘失效’了呢。”
失效一说是双方都知道的睁眼说瞎话,然而皮克此时盯着拉莫斯的目光完全不是取笑嘲讽,而是真心实意。
真心实意地请求允许自己提供帮助。
当那双漂亮的蓝眼睛这样专注地看着你时,除了溺死在里面,你还能做什么?
这是犯规。
拉莫斯几乎要被打动。
他下意识往回抽自己的手。
然而没有抽动。
皮克不明所以,看一眼掌中轻微挣动了一下却没有离开的双手,猜想这不是一个拒绝,索性抓得更紧了,期望身体的接触能代替语言解释更多。
但一抬眼,只见到拉莫斯的脸色一瞬间难看了下来,目光也移开了,再转回来时,那双眼中只剩坚定的拒绝。
“皮克,你不要搞错,为了国家队帮你是没办法的事,没有指望过回报,至于我的事,不会求你帮忙,也不需要。”
赛尔吉奥拉莫斯是这么难搞的人吗?
皮克简直要抓狂了。不想承认喜欢他,没问题,那个可以先放着,但接受帮助也这么难?之前两个人不是早就该亲亲该抱抱,连床也上过了?这会到底是在拒绝什么?皮克不得不承认这整个说不通的情况都让他很难受。
“总之我也不想欠你的情,你得让我还了。”他最终决定放弃了那套不成功的说辞,隔着桌子揪着拉莫斯衣领把人带着豁然站起来,强硬地要求。
“那拜托你帮个忙,出门回巴萨,咱们就两清了,谢谢。”
“……你到底什么毛病?我是想帮你!老实承认你爱上我了就这么难吗?那一个人脑子有坑,难道皇马还能为了这个把你赶走不成?!”皮克觉得这是唯一的解释了,拉莫斯被极端球迷的思路带跑偏了,急着与自己划清界限。
开玩笑,他们的孽缘是多少年的事了,事到如今,说清就清?国家队不见面了?德比不打了?
他简直要被拉莫斯不冷不热的态度气炸,冰蓝的眸子狠狠瞪着被自己拽到面前的人。
“呵,大老远跑过来就为了说这个吧,不存在的事,为什么要承认,好给你看笑话么?杰拉德皮克,不要太自以为是了!”拉莫斯不甘示弱地回瞪,拳头在身体两侧握得死紧。
屋里瞬间安静,只有两人激动下的呼吸声。
皮克没什么好说的了,或者他什么也想不到了。
这完全不是合适的时机,但也许这就是最初使他爱上拉莫斯的原因——当那双棕色的双瞳如燃烧着火焰一般看着他,仿佛他的世界只有他。

反之亦然。

皮克顺应本能,消弭了两人之间最后的那一点距离。
这一次,唇与唇相贴的时候,拉莫斯没有反抗。

评论(1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