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圣母修行中

没有一场相遇不是在劫难逃,没有什么分离不是命中注定

皮水 变动物梗后续7

反正过度章,发就发吧

写到要睡着了,一会还得看世预赛呢

才不是你们说要加更就加更的哼

最后提醒一下双休日无更,社畜就是这样的了……

7
第二天一早,皮克非常意外地在所住的酒店房间门口迎接到了一个乔装打扮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被他小心翼翼从帽兜里掏出来的拉莫斯喵。

“我以为你们会磨蹭到晚上才来。”高大的加泰人挑眉,这与其说是意外倒不如说是惊喜?

克里斯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多亏你们的福,我现在得赶去南美。”

“唔哦……”虽然南美是个很大的范围,但皮克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小猫发出不满的呼噜声,用根本没什么危险性的牙咬克里斯的手指。

“sese,这当然有你的错!”克里斯捏着后颈把小猫提到和自己视线一个高度,回以同样不满的目光。

小猫张牙舞爪喵喵乱叫,隐约有那么点对于悬在高空的恐慌。

你知道作为人站着和作为猫悬在自己身高十几倍的“高空”而内心仍然是一个人的时候完全不是一种感觉吗。

皮克知道。

“不要这样弄他!”他说着话的同时已经双手合拢把小猫从克里斯手里抢过抱到自己怀里。

克里斯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手中一空,呜哇那是什么表情,心疼吗?老实说放在皮克身上老奇怪的。

他可从没有见过皮克这种小心翼翼的样子,拉莫斯真该好好看看皮克现在是用怎样的表情看着他的。

克里斯心里摇头,拉莫斯坚持皮克的行为可以用他们之间隐藏在以往的针锋相对之下虽然不愿承认但确实一直存在的某种默契友谊解释,但他还是觉得听信一个诅咒者的宣言从而判断别人是不是喜欢你那实在太蠢了。

 

“退一万步说,条件是什么早就不重要了,事情已经严重到他说什么我就得做什么!”拉莫斯如此反驳。

但我更关心的不是你的行为管理而是你的心理健康!

你敢说你不是在为了他不喜欢你这件事而难过?

这是昨晚一人一猫对话时克里斯憋了半天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的。

那太残忍了。

最终他只是说,“你该相信你自己看到听到感受到的,不要太在意那个诅咒了,肯定会有办法的。” 

 

拉莫斯对于被皮克抱在怀里这件事一开始是拒绝的。

但皮克的手恰到好处地摸在他脊背靠后所有猫咪最喜欢被摸的地方。

就算他并不真的是一只猫也无法幸免,拉莫斯喵很快停止挣扎放松了下来,甚至还发出轻微的呼噜声,不是他意志不坚定——毕竟那真!的!很!舒!服

 

“看来你知道怎么照顾一只……猫。”克里斯迟疑地作出评价。

“我有一个晚上用来学习,你知道我对想做好的事情并不缺乏行动力和策略。”皮克意有所指。

“好吧,反正你赢了你说什么都对”,克里斯无谓地耸肩,“但我想你要做的可不只是讨好一只猫。”

皮克立刻被戳中痛处垮下了脸,“所以他还是不愿意相信我?”

事到如今皮克也想不出还能如何解释拉莫斯的反应了,这似乎是唯一的理由。

不得不说,被看成一个想要利用别人对自己的感情来取乐的人这件事让他很受伤,尤其当这个人是拉莫斯的时候。

而且这仍旧不合理,哪有人会这样看自己喜欢的人呢?

“这样抱着也不变回去,他是有多不想见我?”

“哦,这倒不是,你得亲他才有用。”克里斯把两人商量过的说辞倒出来,“他这个诅咒和你不太一样,临时性变回人不是很好,就像……小美人鱼那种你懂吧?反正是有代价的,所以昨天你闹那么一出之后他没法冷静下来好好和你谈。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不相信你的话也不会就这么送过来了。”

克里斯解释得含含糊糊,很多地方经不起推敲,皮克却是皱眉,没有在意那些,只一脸凝重地问,“什么代价?严重吗?”

“不严重,但不能说。这不是针对你,俱乐部的人也都没告诉。”这倒不是骗人,克里斯说得底气十足。

皮克还想追问,又被先一步抢过话头,“我还得赶飞机,剩下的你有一天时间可以慢慢问拉莫斯,就只有一个忠告,不要对他用命令句,想做什么之前都先和他商量,尤其是亲他让他变回人之前,好吗?——顺便,一顿晚饭的时间没有什么大问题,你不用太担心代价什么的。”

皇马七号丢下一串话走得风风火火,留下皮克只来得及在人把门关上后愣愣地吐出一个“哦”,和怀里因为顺毛的动作停止了而抬起头来的小猫面面相觑。

看来,做猫奴也不会是个简单的差事呢。

要加油啊,皮主席。

评论(1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