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圣母修行中

没有一场相遇不是在劫难逃,没有什么分离不是命中注定

皮水 变动物梗后续8

洒狗血根本停不下来,OOC都是我的
一个一脸懵逼,一个满心苦逼
一个大纲一步也没走下去,既懵又苦的我
嗨呀好气

【木有回复我有点方,自己读着没啥感觉,如果看起来狗血太过了该跑起剧情可以告诉我哦_(:3 」∠ )_ 虽然剧情大概也还是狗血【。
8
“小美人鱼?”
皮克抱着拉莫斯坐回沙发之后,用双手捧起小猫放在与自己视线相平的位置问道,他问得严肃正经,倒是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但如果猫能翻白眼的话,拉莫斯喵肯定已经翻了。
他在心里对自家头牌愚蠢的比喻以及皮克指望与一只猫进行眼神交流的智商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我的俱乐部队友和国家队队友都是傻帽怎么办
拉莫斯试着把头探到皮克手掌边做了一番心理建设,但最终还是没有直接跳下去,而是选择了转身顺着皮克的手臂往下走。
(你说这傻大个长这么高还把手举这么高干什么?这不是为难人么!)
幸好皮克还不是蠢到无可救药,在拉莫斯的小爪子挠他口袋的时候及时反应过来,掏出手机、解锁屏幕,以一个适合小猫使用、自己也能看清的角度用手扶着斜竖在自己大腿上。
拉莫斯满意地戳开记事本打起字来,浑然不觉自己根本没有必要非得坐在皮克的大腿上做这件事。
——诶,对哦?

“克里斯少女心恋爱脑不用理他,根本没有那么严重。”看起来拉莫斯是get到皮克在问什么了。
然而皮克却不怎么信服,结合拉莫斯昨天对他避如蛇蝎/宁死不屈、如今回想起来确有几分刻意疏远意思的态度,他深刻怀疑克里斯给出的是某种货真价实的隐喻。
“真的没有什么走路如踩刀尖的设定?”皮克小心翼翼地发问,要是果真如此——他感到胃里一阵紧缩——那他都很难原谅自己。
“……你还真和克里斯是一个水平的脑子。”拉莫斯可以说是很无奈了。
皮克把这理解为含糊其辞,“你知道我们还是可以想办法找个什么理由来解释晚上你不出现的。”
“没必要,真没有那种蠢设定——趁此机会在队里把这件事结了最好。”
“好吧”,皮克松了口气勉强接受,“那么也没有什么一直不变回来会变成泡沫消失的设定?”
mdzz克里斯。
拉莫斯在心里又把造成这一串蠢问题的自家头牌狠狠吐槽了一遍。
但真要说的话,如果他一直坚持宁愿做猫也不愿借助皮克暂时性地变回人,又一直找不到解除诅咒的方法,那作为人的赛尔吉奥拉莫斯和消失又有什么区别呢?
这是他一直回避思考的。

“也!没!!有!!!!!!!!!”小猫爪子狠狠拍了一长串感叹号表达自己的不满。
“那就好——我只是顺口问问,毕竟你这样也没法拿刀捅我,对吧?我的小美人鱼?”皮克看来是非常中意这个梗了,止不住的调侃。
他在心里回味了一下,很满意“我的”的表述。
“呵呵,如果弄死你能解决这破事,我才不会犹豫。”小猫转过来示威性地展示了下【锋利】的爪尖,但事实上对面的人只注意到小小的粉嫩的肉垫是多么可爱。
“那我就是你真爱了,心甘情愿,死而无憾。”皮克用夸张而热烈的语调,仿如告白一般回应。
“……”
拉莫斯几乎是一卡一顿,动作僵硬着收回爪子,愣愣地维持着仰头看着皮克的动作。
空气突然静默。
皮克方才根本没有过脑子,只是顺着本能接的话,这下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立刻闭了嘴紧张地看着拉莫斯。
他还记得拉莫斯昨天是如何像被点炸了一般极力否认这件事。
他没有想到真正使拉莫斯沉默的是后半句。

心甘情愿,死而无憾。
真是说得出口呢。
拉莫斯还记得皮克早些时候那句脱口而出嫌弃至极的“这不可能!”
彻底断绝了他被克里斯说服,把那张写着解除条件的信件给皮克看时,心底不愿承认的期望。
之后的每一次受制于人,只是对居然曾经/仍然抱有期望的自己的无情嘲弄而已。

拉莫斯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克里斯那样口是心非又少女心泛滥的家伙(——说真的谁会头上戴花还非要说自己很帅?)
从意识到、到承认喜欢皮克只用了不到撸一发的时间。
从皮克为了保持人形公事公办地送上门求艹,到说服自己反正不吃白不吃,只用了海绵体充血的时间。
单方面判断皮克对自己没有敌人和朋友以上的感情。
单方面拒绝利用皮克对自己不得已的求助来索取回报。
单方面决定喜欢皮克是自己一个人的事,他们之间仍然可以维持过去的关系,而这对他不会有任何影响。
他以为自己承认了、打包装起来了,事情就结束了。
他显然是错的。
 
刀已经插在心口上了。
你可以用理智骗自己那不存在。
现实仍然可以搅动着刀柄用疼痛逼迫你想起来。

而这是如此动人的疼痛。
皮克从始至终说的都只有“我可以帮你”而已,他们都默契地知道他的界限在哪里。
但当他说“心甘情愿,死而无憾”的时候,又好像他真的可以做到一样。
拉莫斯差点就要信了。
然后他眼看着皮克的表情从夸张而热烈变为局促又紧张。
看来这真是太为难人了,有谁见过这个没心没肺的混蛋露出这种表情的?
挟恩图报的不平等关系是他最不想要的,拉莫斯喵低下头转回身,用惯常的嫌弃口气打出,“谁稀罕了,没人要你做到那个地步。”
只是很不走运的,这边需要的终究是比你能给的多了点。

克里斯说,“sese你要自己去听去看去感受,相信自己的判断。”
这是这个三岁好友为数不多的让拉莫斯意识到:哦,他真的比我年长的时候。

现在,拉莫斯想他已经努力过了。 
他相信自己的判断。
这一点也不好受。
TBC

评论(1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