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圣母修行中

没有一场相遇不是在劫难逃,没有什么分离不是命中注定

【皮内】正确的与重要的

*写于内马尔官宣大巴黎前,个人观点请勿代入现实,不过这篇还神奇地预言到了一些😂

*不会续了,就当完结吧。加了tag,如有不妥可删

*关系已确立

 

内马尔一直都知道在皮克心里巴萨是第一位的,毫无疑问,显而易见,这个男人可以为巴萨做任何事、说任何话。

而在那之后的位置是属于梅西的,依然,显而易见,不容置喙。

这在过去从来不是一个问题,他也喜欢巴萨,他为巴萨踢球,他也喜欢梅西,梅西是他的偶像。

在确立关系之后,他们甚至可以堂而皇之心无芥蒂地以此互相调侃,关于皮克对梅西的过度保护,关于内马尔对梅西的崇拜情结。

是谁说过,适当的吃醋是恋人的情趣,对吗?

 

但现在不对了。

内马尔由着皮克带着梅西和苏亚雷斯坐进自己的屋子里,巴拉巴拉说着那些话,只感到头晕目眩,重新审视这个自己以为早就充分领会的事实。

 

皮克说,你才25岁,你在球场是个天才,但你还不知道怎样才是正确的选择。

皮克说,所有球队都想要你,但只有巴萨是最适合你的。

皮克说,巴黎能给你更多的钱,但你在那是不可能获得和这里一样多的荣誉的。

皮克说,或许你已经足够做一个球队的领袖了,但毕竟我们这里拥有的是梅西。

皮克说,我希望你留下,这对你是最好的。

不,这只是对巴萨是最好的。

反正梅西总是值得最好的。

 

内马尔保持着自己最老实腼腆的微笑像往常听取皮克的各种意见一样听取他的劝说,他没有翻白眼,没有不耐烦,没有摆出那种面对讨厌又无法回绝的对话时的玩世不恭的笑。

他注意到梅西在皮克说到关于领袖的部分时不自在地动了动,向他作出大约是抱歉意思的表情,但到底是没有打断皮克的话。

苏亚雷斯看起来听得很认真,时不时也会用关切的眼神看过来,但内马尔想,姑且不论他对拉玛西亚价值观学习得如何,至少他的这份关心和来自阿尔维斯的关心总归还是不一样的。

无须怀疑,他们是默契的搭档亲密的队友,他们相处得很好,互相喜欢,但显然,在这件事上,路易斯不是会无条件站在他这边的那个人。

是了,有个事实就像秃子头上的虱子那么明显,你要任何一个巴萨人在梅西和内马尔之间选一个,最终结果都只会是一个。去年是一个,今年是一个,明年是一个,以后依然会是同一个。

这不是说他想要从梅西手上抢走什么,就只是,看看这个事实吧,在这里,你甚至连有一个想要和他比一比争一争的念头那都是错误的。

而这个被万众敬仰的神、被悉心保护的王,甚至可能对此一无所知。

只因为他确实不需要知道。

这如何不让人挫败。

 

“我25岁了,不是15岁。”最后,内马尔在皮克终于停下来,并示意【你应该表个态了】的时候,咬了咬唇,如此说道。

“你还在让你的父亲为你做决定。”

“他为我考虑,为我们全家考虑。”

“那不一定是对你最好的,你要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也许我不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但至少我知道我在父亲眼中一定比巴萨重要。

内马尔没有把话说出来,他明白这是一个禁句,一切与巴萨的重要性相提并论的比较在皮克眼中都是无意义的。

所以他只是耸肩,故作天真地笑,“大概吧,荣誉,或者钱?”终于把玩世不恭嬉皮笑脸的那一套拿出来,平白把一句自嘲说出几分挑衅的意味来。

喜欢他的人,爱死了他这样笑起来时的叛逆不羁,恨他的人,往往这种时候正狼狈不堪地忙着追回去铲他一脚。

皮克惯常是前者的,他会背着跳到自己背上大笑的人狂奔,或者如果场合合适的话,把这全部笑容吻进嘴里。但现在,他只是不满地皱眉,头一次领会到那些人是因何被轻易激怒。

“内马尔。”皮克沉声呵止,这在他们之间已经足够严厉。

“我25岁了,不是15岁。”于是内马尔也收敛了笑容,他重复了一遍先前的话,随后轻声说道,“我知道自己要什么。不知道的是你。”

哦不对,你也不是不知道,你是根本不在意,因为不重要。

内马尔发觉自己又想笑了,他就又咧开嘴,给了皮克一个大大的,(在心里)说出真心话之后放松的笑。

“内,如果你真的是为了……额……”梅西终于开口,但看来他并没有想好如何措辞,就被皮克截断了,“里奥你不用考虑这些。”

内马尔快速地扫了皮克一眼,没有理会他的脸色,把目光投向梅西,“里奥,你始终是我的偶像,我喜欢你,当然还有你,路易斯”,他也向苏亚雷斯示意,“我喜欢你们,和你们在一起,让我无比强大。”这些话是他总在说的,此刻也是一如既往的真心实意。

“但这不够,我必须,一个人也有那么强,你是我努力的目标,我不可能永远只看着你的背影。”

梅西点了点头,他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也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他站起身,“我相信你(能做出自己真正想要的决定)。”拥抱了一下内马尔,大约是结束这场【谈话】准备离开的意思。

苏亚雷斯跟着起身,笑着锤了内马尔胸口一下,也抱抱他,“你小子!”

皮克没有动,就坐在那看着他们,直到梅西投来狐疑的目光,才咧嘴一笑,“你们先回,我和内还有事。”

起身送人的屋主闻言一僵,却还是很快掩饰起来,笑着送走了队友。

 

内马尔关上门转回身来的时候,被比自己整整大一圈的加泰人压在了门板上。

TBC(?)

  

此处应有一辆坠崖破车,但是我困死了,再议,反正估计看到这里只会想取关拉黑我,没人会想要下文了

今天没写猫片,还搞事情,这文一个tag也不敢打,我是作的什么孽,阿西吧


评论(2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