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圣母修行中

没有一场相遇不是在劫难逃,没有什么分离不是命中注定

【皮水】记一个成功(?)的危机公关案例 1

很短,点很歪

1

公关发言原则:

与其被动说,不如主动

与其说,不如

与其别人说,不如自己

我们不说,谁说?!

但这不是你不押题不准备稿子就把所谓的“当事人”顶上去让他们胡咧咧的理由

 

皮克和拉莫斯虽然不知道台下为何突然响起一片快门声,还是尽职尽责地挤出谦和保守的营业用微笑。

 

新被点到的记者没有像前一位那么直接地质疑此新闻是否意图在于转移公众对于先前的负面新闻的焦点注意,而是提了一个更直击实质的问题:

“请问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好问题哦……

“九年。”

“八年。”

……

异口同声然而答案并不统一的两人转头对视。

“我说,你是不是算数不行?”

“你才不行!我08年回来的,减一减不是九年?”

“靠,难道不是从09年你进国家队开始算?”

……

坐在中间成为两人对视的背景板的洛佩特吉先生努力保持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记者先生忍不住提醒:两位,不是字面的在一起,是指你们确定关系的“在一起”

“对啊,不就是从我回巴萨确定的(死敌)关系。”

“没错,不就是从他进国家队确定的(队友)关系。”

……

再次异口同声然而答案依然不统一的两人怒瞪对方。

“这是国家队的发布会,当然按国家队算!”某人找到了一个毫无因果关系的论据。

“……好吧,难为你还记得我是什么时候入队的,你说了算。”另外一个某人翻了个白眼耸肩,转头对台下,“我更正,八年。”

 

看来我们这里有一对虽然不知道真假,但肯定离完蛋不远了的情侣宣称他们将要结婚。

记者先生满意地交出话筒,低头疯狂打字。

 

下一位记者女士提的问题越发不像是会出现于一场球队新闻发布会的问题

(是说在座的各位记者还有人记得本来是要来挖什么料的吗?)

“请问是由谁提出的结婚?”

“他。”

“他。”

……

全场静默一秒。

“我。”

“我。”

……

全场再静默一秒。

两人互瞪一眼,各自转回去抱臂而坐目视前方。

这回倒是不争不吵了。

 

某种意义上大概也可以说是默契惊人。

 

一时之间,台下众位火眼金睛精于脑补的记者先生女士们竟难以判断,这两人到底是营业公关背词背串了,还是本色出演——结婚是真,日常撕到濒临散伙也是真。

 

制服人员惨不忍睹上台救场,请勿过度深入个人隐私问题,把我们球员问分手就不好了对吧哈哈哈。

多少玩笑说的是真心话。

记者朋友们看着台上比当年皇马巴萨冷战期间还险恶万分,一点也不像将要喜迎新婚的僵硬气氛噤若寒蝉。

对哦,不管真假,本来至少可以炒几个月,还能持续跟踪报道的话题,就这么掰了岂不是大亏。

于是他们也良心发现决定做点挽回局面的好事(?)

重任都交到了下一位记者朋友身上。

 

“首先非常高兴你们多年的爱情长跑(?)终于迎来好的结果,代表我报专门跟踪报道你们互动的专栏表示祝贺!”

“哼”

“呵”

“……好的,我们以后会继续您二位的婚姻生活是否幸福的,现在还是请问主教练先生球队备战情况如何,今晚是否会允许球员赛前与家属过夜blablabla”

以下略

TBC


你们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评论(28)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