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圣母修行中

没有一场相遇不是在劫难逃,没有什么分离不是命中注定

【好桃】文无第一武无第二 1

预警:
半文不白的伪武侠AU
OOC!私设如山!坑!

黄少侠功夫扎实出类拔萃。
黄少侠嫉恶如仇。
黄少侠慷慨义气兜里有钱一掷千金。
黄少侠生得俊俏顾盼生姿。

江湖中对黄子韬黄少侠有许多流言。

但流传得最广的是黄少侠顶着最受期待的几个新人之一的名头站在武林大会的擂台上打得难解难分的时候对手从袖管里丢出个算不上暗器的暗器被吓得花容失色连退五大步掉下擂台。
正规比武说好了不可用暗器的。
但对手丢出的是一只蟑螂。
这他喵喵喵的就很为难裁判了。

江湖儿女——尤其是好汉们,自是最喜欢这些漂亮郎君的笑话的,可不管你黄少侠是不是转天上京拿下了武状元,也不怕你黄家镖局耳目遍天下。

杨先生见到黄少侠之前听过的就是这个版本了。
十九岁的武状元家里七拐八弯找了关系想要来找同届文状元的老师拜师学文化。
杨先生一开始是拒绝的。
虽然说穷文富武,黄家给的拜师礼真金白银,可杨先生作为书香世家还真没那么缺钱。
一个武夫,一个胆小怕蟑螂闻名天下的武夫,十九岁了,想起来要拜师求学,你说图什么。
二十七岁的杨先生,当年考取了状元却没有选择入仕,而是开门收徒,人家是真有一颗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心的,自是有些膈应。

于是这门亲事,阿不不不,我是说拜师这事就暂且被搁置了。

然而有种桃叫在劫难桃。
却说这天杨先生应邀参加一个诗会,本来他只负责出个席评点一二,偏有那多年不举的书生抬杠,“听闻杨先生年纪轻轻就高中状元,如今还带出个状元学生,您这些年不入仕潜心学问肯定大有长进,可得为在座各位露一手。”
杨先生皱眉,却没有回绝,他早已过了年少轻狂心比天高的年纪,对着等着看戏的老面孔心中充满了爱与和平,略一点头,左右不过走了五步,到六七八便是出口成章。
杨先生文化水平太高,作者编不出来,总之一首诗念完,在座列位不管服不服他的,都在细细品味,这时却听楼下桌子一拍,传来中气十足一声“好!”接着便是噔噔噔的上楼声。
不消片刻,只见一位长身玉立腰间佩剑,大约是个少侠的人物自楼梯口出现,其人年纪不大,身姿挺拔,眼若桃花,唇角上挂,凌厉的脸型却因着满眼赞叹和笑意显得柔和可人。
众人瞅了眼佩剑,和人身后跟着上来一看便是武夫的家丁,颇有几分被莽夫打扰雅兴的不满。
杨先生倒来了兴致,下意识舔舔唇,笑着问,“好在哪里?”
少年郎腼腆一笑,显然也是知道自己唐突了,但还是顶着众人探究的目光耿直地答,“其实我不是很懂这个,就是觉得你和别人都不一样,你刚才特别,真的,特别帅。”
旁人哄然大笑,这是哪里来的土包子,看打扮像个公子哥,说出来这叫什么话,念诗,帅?
被笑的人却似浑然不觉,径自对身边人小声吩咐,“良哥,你跟我爹说,不要再去托那什么状元老师了,我要拜这位先生为师。”转头又是赧然一笑,抱了抱拳,“还没请教先生尊姓大名,在下黄子韬,不知先生收不收徒弟?”
良哥看着旁观人群指指点点议论纷纷,头疼,实在是头疼,凑到自家少爷耳边,“不是徒弟,他们要叫学生,学生!”然后又反应过来,“不是,等等,少爷你别闹,老爷那边已经安排了,你不能……”
晚了。
“我不管,那个杨什么的我又没见过,状元的老师怎么了,帅得过这位先生吗?我就要跟他学!”
这下在场的人都知道怎么回事了,姓杨,状元的老师,只此一位,就在这聪明面孔笨肚肠的傻小子面前呢,啧啧,一出好戏。
自有那好事的要出来抖开这个包袱,却见杨文昊在背后摆了摆手,阻止了。
他饶有兴致地问,“那个‘杨什么的’,听起来很厉害啊,你没见过,你怎么知道他没我……唔,我们用你的词,没我帅呢?”
后面的人听他在那自吹自擂,肚子里都要笑死了,还得配合演出,俱是一脸扭曲,憋的。
“他……你……我……” 小孩理屈词穷,挤不出一句话,纠结半天,先还满是仰慕期待的桃花眼说变就变,委委屈屈地盯着人瞅,“我在楼下听你说话念诗就觉得你肯定老帅了,上来一看比我想得还要帅,我不管,你和他们那些老头子酸秀才不一样,我就认你了,就说收不收我吧!”
被一棍子打成老头子酸秀才的围观众气得想打人,但是杨文昊是主角,没他们的戏份。
“你去见见,见了再告诉我谁帅。”
“那我见过之后你就要我吗?”
“你猜。”
“你不会骗我吧?”
“你猜呀。”
小猫唇瘪了瘪,越发委屈,“那可说好了,不能耍赖,我之后去哪找你?”
这小孩真的有十九岁吗?怎么这么可爱的。杨文昊真想上手呼噜一下面前人的后颈,但他到底忍住了,藏着一肚子笑意装出高深莫测。
“自己想。”

“哼,我现在就去,良哥带路,走走走!”
于是所有人就看着方才噔噔噔上来的黄少侠气鼓鼓地转头,又噔噔噔下楼去了。
“少爷你等等,你不认识路!”
……

TBC

本来想写片段灭文法一发完的,结果才刚见第一面就不对头了……后续随缘叭
没注意前面有没有太太写武侠AU,但愿没有撞梗,如果有其他太太要写请千万不要在意我占坑的行为!我是真的只会挖坑……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