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圣母修行中

没有一场相遇不是在劫难逃,没有什么分离不是命中注定

【城觞】墨连城回答不出的三个关于墨连城的问题 1

注:相较于城觞,其实可能说是城城更合适,我的嗑点主要在水仙!水仙!水仙!笔力有所不逮,不知道写不写得出效果。总之水仙太好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剧情有捏造,虽然八王爷还没上线,但是他在我的小本本里已经吃到城城豆腐惹!



墨连城知道要取得八王爷的信任会很难。
这个世界上还有谁会比墨连城更了解“墨连城”呢?
一个无根无萍凭空声名鹊起的流觞先生。
出现在一个夺嫡暗潮即将压抑不住的微妙时局。
恰逢其会自荐而来却又不求功名利禄的谋士?
哪有这么多瞌睡送枕头的好事。
八王爷从不是相信天上会掉馅饼的人。更遑论是看起来如此美味又来得如此合时宜的馅饼。


不会信他。

但他却必须要到身边去。


他实在不愿重走一遭只眼睁睁看着“自己”兄弟离心,重蹈覆辙。意气之争的一时之快,如何比得过兄弟相残之痛?
所幸于流觞先生而言,这八王爷的信任却不是必须的。
——就算不信他,八王爷还是会将流觞先生奉若上宾,收于门下,事事与之参详。
毕竟把威胁放在自己眼皮底下,是最危险的办法,却也是最安全的办法。
如今的八王爷年轻气盛锋芒毕露,行事自有这番自信。

想来也是好笑,最会对付自己的,到最后竟是自己。
墨连城却没想到,这话,也同样会应验在自己身上。

八王爷太想要相信流觞了。
想要到愿意不择手段去证明他的可疑。
这是没有经历过流觞的墨连城不会想到的。


独孤嫣摆出的是个阳谋。墨连城听了于皓的传话如此判断。
没见过的传令小太监,没有来由的召见。
是假传圣令的鸿门宴还是故弄玄虚的空城计?
听令去见皇帝,不知有什么陷阱等着,不去,可能立刻就是违抗圣令的罪名压下来。
着实难办。
而经前日迫不得已顶替八王爷与大王爷比试骑射,八王爷的疑心已经越发重了。
此番叫人过去,说是商议对策,免不了又得有一番试探。
既要小心提防暴露自己,又要设身处地出谋划策,绕是墨连城也感到十分心累。

不料一路脑子满负荷运转跟着于皓走到书房,看到的却是正牌八王爷昏睡于案上,茶杯横倒的场景。
居然又是和比试骑射那日同样的套路?

把人迷晕了扣个放皇帝鸽子的罪名,不是什么大事,挑拨父子亲情却也算够用。
同样的招式,一次不成竟还指望第二次,这独孤嫣真是贼心不死。

墨连城在心中,给这毒妇又加上一笔。
只是如此一来,断不能遂了独孤嫣的愿,这皇宫倒是非去不可了。

心下有了计较,墨连城查验一番茶水中的药剂只是昏迷之用,不是毒药,便吩咐于皓留在府内照看王爷,封闭消息,由自己去宫中面圣。
他对于皓只称,“流觞会代王爷向皇上请身体不适无法面圣之罪。”

 

有古怪。

墨连城在宫中遭到黑衣人围剿时,远远听到皇帝寝殿方向传来“有刺客”的呼喊,便明白了这又是一出要陷害自己谋刺皇帝的圈套。

但这样一来,用药迷晕八王爷使他不能前来就完全是自相矛盾了。

难道是有人知晓了独孤嫣的阴谋又不便出面告知便如此暗中破坏?

不。

墨连城躲避不及被围攻而来的蒙面刺客一剑刺伤前胸,连退数步靠到墙上,心下却是被自己想到的另一种可能震慑住无暇顾及伤处的疼痛。

 

——这恐怕又是八王爷将计就计的一次试探。

墨连城墨连城,流觞是做了什么不利于你之事,要让你如此介怀?

墨连城心下苦笑,自己总是自诩对“八王爷”了若指掌,而这个问题竟是一点也想不透。

 

而此时并不是适合纠结于此的时候,发现蒙面刺客放松了攻势,有意放自己走人,显是为了留给皇帝去八王府抓“刺客”。墨连城便也不多做缠斗,立刻脱身而退。

也算事先留了一手,墨连城来时,一路隐藏行迹,未让路人目击,到皇宫附近才去除流觞面皮,以八王爷面目现身,故他的行踪并无人证,而独孤嫣安排的人若要指证八王爷入宫势必牵扯出她假传圣旨之事,因此她仅有的证据便是墨连城身上所中之伤。

但她自然想不到,与她所安排的刺客受了同一处伤的这个“八王爷”并不是真正的八王爷,真正的八王爷正在府中,完好无损。

 

——也或许正由于皓伺候,品着茶,气定神闲,坐等自己回去,自投罗网。

想象中的场景充满了画面感,想来是极有可能之事。

墨连城紧了紧按压在自己胸口伤处的手,手下衣襟已被血濡湿,疼痛难当。

不由得心中暗骂“墨连城”大意。若流觞真是别人奸细,此时可不就极有可能被坐实指派下属谋害皇帝的罪名。

骂归骂,脚下却是万万不敢放慢回府的脚步的,虽则王爷有不在场证明,但正如前所述,王爷的谋士流觞先生身上有与刺客相同的伤势也是万万不能的,他必须赶在皇帝的禁军到府上之前,先一步备好应对之策。


评论

热度(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