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圣母修行中

没有一场相遇不是在劫难逃,没有什么分离不是命中注定

梅罗的ABO世界之旅14

就是把之前丢的那段补完了,没什么进展,下一更大概会是个很水的论坛体【但是我水得很爽

二十五(六)

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双目相对,气氛暧昧,一般而言,这种场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大家都是可以想见的。
可但是,但可是,记者朋友也是这么想的。
“什么人?这里不是媒体开放区,请配合出示一下……不要跑!”

走廊口传来的呼喝声打破了越发浓稠黏腻的气氛,两人一惊,同时转头,眼睁睁看着走廊口左边冲出一个人影,手上举着相机,一边跌跌撞撞往另一边跑,一边还堂而皇之朝着这边又拍了几张,接着马不停蹄遛着一串保安吵吵嚷嚷跑走了。
梅西和C罗面面相觑,目瞪口呆,方才的纠结这会是完全顾不上了,也不知道这记者呆了多久、拍了些什么,两人过来之后一连串事情虽然不多,但可以看图说话借题发挥的内容实在是太多了,更遑论万一这记者耳朵灵敏听到点什么,捕风捉影畅想一番,那就更乱套了,一时之间,细思恐极,两人对视一眼,脸色都是僵硬的。

“你们……诺坎普的安保就这水平?”C罗皱眉,迟疑地发问。他完全可以预见凭自己的招黑体质会发生什么,噢,心疼可怜的老伙计豪尔赫一秒。
“不不不不是我安排的!相信我!”梅西简直要急死,好不容易似乎把面前的人说动了,自家主场却是猪队友,这会要是又被误解成是自己有意挖坑陷害的,那真是百口莫辩。
克里斯反而被他着急忙慌的样子逗乐了,噗嗤一声笑出来,整副眉眼都放松地弯起,一扫先前的敌意,然后他似乎是自己意识到了这过于友好的变化,不自在地别开脸,小声道,“我要是不相信,这会早把你揍趴下了。”
梅西摸摸鼻子,心说比比体重,你还真不一定能揍趴我,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是害羞了吧,是吧,这人口是心非的样子真可爱啊。
“如果揍一顿能让你相信,也可以的,被你那样看,我真难过。”卸下了被误解的担心,梅西也轻松起来,“不过,可不能影响比赛”,毫无顾忌直直地说了自己的心思,随即聚精会神看对面手足无措的样子。
某人被直球闹了个大红脸,半晌才憋出一句,“哼,赢你需要那些手段吗,今天进球的是谁?”
但梅西毫不在意,只是一脸“好好好你最强”的笑,克里斯赶紧打断,“算了,有什么正经事的,还是换个地方说吧,你们巴萨真不靠谱。”

---------------------------------------------------------------

注:梅老板感情戏经历我私设啊,不喜欢纠结有没有老婆那些事,就当安东内拉不存在谢谢。以及ABO侧太久没写了,提醒一下,这里是alpha的梅西和omega的C罗里装着现实侧(含私设)的梅罗灵魂。

二十六
第一次上门约会还没告白就把气氛搞尴尬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克里斯和里奥都觉得自己可能迫切需要场外求助。

事情是这样的,离开诺坎普之后,C罗找了个借口没跟球队大巴走,转身悄悄摸到停车场,上了梅西的车。认真开车是个好理由,两人安心地一路无话到了梅西家,没想到这才是尴尬的开始。进门之后,先是争了十分钟,放什么音乐,并没有达成共识,于是决定不放了。然后又争了十分钟喝什么,一个要泡茶,一个表示不稀罕你泡的茶,于是决定喝白水。所以最后发展为眼下的境况——梅西家的客厅里,桌上放着两杯白水,整个房子静悄悄的,并称足坛绝代双骄还双向暗恋的两个男人(并且一个A一个O!)竟面对面沉默地各自低头刷手机。

如果读者的怨念能化为实体踩下油门大概这辆车已经超速了,可惜并不能。

梅西是真没经验处理这个情况,成名之前,他只是个有病在身的小矮子,没有几个姑娘会中意,成名之后倒是有各种或真情或假意的姑娘来追了,但不知是他自己的问题还是对方的问题,总没有发展到让他带回家的地步(当然,带去宾馆的也没有)。所以这把人拐回家了之后该做什么,真真是一点方向也没有。更不用说陷入僵局之后要怎么办了。

C罗倒不能说是没有经验,自出名以来,绯闻八卦从未远离过他,固然有些是空穴来风,也确实有些是未必无因。开房或带回家或去对方家,经验是很丰富的,但那些故事都有一个共同的终点——床,而且从进门到这个终点之间往往只有一个吻的距离。这种经验似乎不太适合眼下的情况,首先梅西就不是个姑娘,其次两人也不是干柴烈火着冲进房的——当然我们要说先前更衣室那一出算不算已经干柴烈火过了有待商榷。但反正他自己觉得现在和过去的那些经历不是一回事,所以就下意识把放放音乐啊来点喝的啊这些上床之前调节气氛的常规活动都给拒绝了。天知道人家梅西根本没这个意识,完全是出于朴素的待客之道好么。

 

所以这是一件顺理成章的怪事,平时隔着那么老远的距离,对着电话聊得起劲仿佛有说不完的话从不会冷场的两人,这会面对面了却不会说话了,手不知往哪搁,眼也不知往哪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哪怕科技进步了,视频聊天让你们距离更近了,还是有局限性的,即使看着屏幕里对方的眼睛,也形不成对视,隔着屏幕可以看得肆无忌惮,现实里就不行了,你凝视对方,对方也会凝视你。

里奥和克里斯几次对视都立刻错开了,不是尴尬,而是害怕,暴露自己、失去控制、沦陷其中的害怕。

这种时候,埋头手机真是最简单不过的做法了。

TBC

评论(9)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