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圣母修行中

没有一场相遇不是在劫难逃,没有什么分离不是命中注定

【梅C】【皮水】德比赛后4 END

0  1  1.5   2   2.5   3


4

那你让他听电话
让他听电话
听电话


“克里斯!”里奥难以置信,电话对面的人怎么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他下意识往客厅那边看了眼,正好碰到皮克可能是听到了这边的声音抬起头来,两人对上了视线,里奥颇为心虚,根本无暇去注意对方是个什么情况,只尴尬地示意了一下手中的电话,赶紧转过身去。
“嗯?”克里斯蒂亚诺显然对于梅西的口气很不满意。
“克里斯……”里奥压低声音重复了一遍,无力至极的语调,(差不多就是自家熊孩子要闯祸你又打不得骂不得时候的那种)。
“我还在和你生气呢!”电话那边听起来很是认真地强调道,大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意思。


里奥在这种时候总是笨拙的。
他当然知道克里斯不可能真的非要和拉莫斯通话,只是闹完别扭自己又不好意思了等着台阶下。但里奥确实不擅长运用一些语言的技巧来完成这一步——所有人都知道,里奥·梅西是个多么不善言辞的人,他自己也有此自知。
但当对象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时,关于他不擅长哄好克里斯的这部分自我认知,那其实是完全错误的。


“你完全有理由生气,克里斯,我很抱歉。”
里奥没再纠结那个让人尴尬的要求,单刀直入地把话题拉回了他们先前不欢而散的地方。
电话那边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但并没有挂断,也没有打断他。

于是他继续了下去。
“可是,我不得不说,那就是我真实的想法——他们对你的嘘声,比那些冲着我、冲着巴萨来的骂声,更让我愤怒。他们恨我,没什么好奇怪的,我也不在意,但他们理应爱你,他们凭什么这样伤害你,所以我想让他们闭嘴,我进了球,我让他们闭嘴了。我那么做的时候想的是你,我知道这毫无道理,我想保护你,但这种想法、和我做的,都是对你的冒犯,我当时太……激动,你知道,在球场上,在那种情况下……”

里奥对自己的表达能力感到沮丧极了,他想不出什么漂亮的话来安抚恋人,只能语无伦次毫无保留地给出自己真实的想法,而这也许听起来根本不像是道歉,更像是某种来自胜者的傲慢的诡辩。

电话那边却始终没有打断他,甚至没有任何声响。这让里奥更说不下去,确信自己把事情弄得更糟了。

他等了一会儿,电话里仍是沉默,只好硬着头皮,几乎是小心翼翼地问,“克里斯,你还在吗?”

又过了一会儿,等得他都要把手机给汗湿了,听筒里才传来比先前柔软得多的答复。

“……嗯,我在。”

 

“该死的,真希望你现在在我面前。”

这会是真的要把手机给捏碎了。

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做到的,但毫无疑问,电话那边现在是一个被撸顺了毛完全向你敞开肚皮的克里斯蒂亚诺。

——作为长时间相隔两地的恋人,不用怀疑他通过短短几个字分辨恋人情绪的能力。

这种时候,明明本应该两人在一起的。

为什么不老老实实在克里斯门口等着呢。

里奥真心实意地懊恼。

那你明天上的就不是体育版而是娱乐版了好吗

 

“嗯……关于这个,你倒是不用等很久。”

电话中传来了关车门的声音。

“不用塞尔吉奥听电话也可以,你来开门吧。”

里奥还来不及反应过来关车门的声音不仅来自听筒还来自屋外,就听到屋里响起了门铃声。

随即是客厅里兵荒马乱,一阵“操!”“出去!”“滚蛋!”(来自同一个人)的咒骂声,以及另一个人故作无辜的,“我到你家的时候才发的短信,哪知道会来这么快。”“让里奥去开,他们会直接走,咱们接着干咱们的。”

 

真不想承认这么不要脸的人是自己队友啊……

里奥目不斜视快步穿过客厅。

没想到背后还丢过来一句,“门反锁了,钥匙在花瓶里。玩开心点,明天没训练~”

“操你他妈怪不得……嗯啊…………啊啊啊……”

拉莫斯的话没骂完,后面全都淹没在了呻吟中。

辣耳朵。

里奥涨红了脸,头也不回地直冲门口去了。

 

那里有他,此时此刻满心满脑唯一想见的人,在等着。

END

差不多是这样了,应该没有遗漏什么?

比赛都过去一个月了……再不平坑说不过去_(:3 」∠ )_

封闭培训还在持续中,无心码字,只想吃饼,抱歉

评论(9)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