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圣母修行中

没有一场相遇不是在劫难逃,没有什么分离不是命中注定

梅罗的ABO世界之旅28

这节补完了,前面修改了比较多,所以连着一起放了,我居然也能更个5k大章,被自己感动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回来之后的事二

 

让门德斯过来送避孕剂确实是不现实,而两人如今被记者围死的状况下也很难出门——虽然用打游戏把事情掩饰了过去,克里斯蒂亚诺身上混杂着梅西标记的味道在这发情期却是无论如何也无法遮盖的了。

事情看似陷入了僵局,但解决的办法总还是有的。

 

克里斯蒂亚诺看着皮克动作略带不自然地落座,挑眉望向拉莫斯,“所以,真的有那么一个赌约?”

“哦,你发现啦。”拉莫斯毫不在意地承认,“我还以为你昨晚没注意到呢,居然忍得住到现在才问。”

克里斯耸耸肩,假装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对于自己急性子的吐槽。

昨晚的“C罗”估计是确实没注意到,他自己是方才给(被门德斯打到没电的)手机充电,顺手翻了翻历史记录,看到那个蠢不可及的求助帖,才发现的。

拉莫斯的ID他自然知道,那赌约的另一个人说的是谁也就不言而喻了。这两人有这样的关系,而他作为两边的损友/恶友居然不知情,这也太说不过去了。

还把不把他当回事了?!

他喝了一口水,然后把杯子重重放回茶几上,任凭器具发出清脆的碰撞声,人随之靠到沙发上,一副审讯的态度,“亲爱的队长,你不需要解释一下?你们……”视线恶狠狠地在拉莫斯和皮克之间横扫了一个来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拉莫斯有样学样,淡定地也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然后重重搁到茶几上,靠回沙发上,“亲爱的克里斯,你是不是应该先向你亲爱的队长解释一下,‘看一个朋友’,嗯?sese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和这位球王先生是朋友了。”

“嘿,你们搞上的事情在前面!应该你先说!”

“是吗?我可不确定你和这位‘朋友’瞒着队里交往多久了。”

“我们上次赢德比是14年,你们至少那时候就做过了,肯定是你先!”克里斯感到自己有理有据,底气十足。

“我先也比不上你后来者居上,等着我来送紧急避孕剂喔?”

克里斯卡壳了一秒,随即嘴硬道,“……发情期提前了,这是意外!”

“嘿,嘿,冷静一下”,皮克瞄了一眼对面梅西沉下来的脸色,强行中断对话,玩笑道,“听听这都说的什么话,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是一对呢。”

然而这并不好笑。

皮主席如愿获得马德里两位神锋的怒瞪一套。

“好好好,我是‘第三者’,我闭嘴,你们继续。”皮克本来也不是什么非要世界和平的人物,见要引火烧身,果断举双手投降。

这人拱火也许是一把好手,劝架?真的有点亮这个技能么?

更何况拉莫斯的火气上来了,连红牌都拦不住呢。

“你知道可能提前,还往一个alpha家跑!”

“那么你呢,昨天之前我们输过最近一、二、三,三场德比”,克里斯比了一二三的手势,“你是不是都上赶着去一个alpha家‘履行赌注’?”克里斯一下子站起来指着皮克,他觉得,被好友瞒着这种事,自己完全有理由生气。

“这不是一回事!”拉莫斯也霍地站起来,“我的事根本无关紧要,问题是你!我不知道门德斯怎么跟你说的,他有没有告诉你,他一早上把我们所有人都问了一遍,然后我们发现没有一个人知道你去了哪,只知道你每次碰到德比都可能兴奋过度发情期提前!你自己想想,一个失去联系的!可能陷入发情期的!omega!全队都在想办法找你,还不能声张,门德斯告诉我你在这的时候,我和这家伙在一家一家翻巴塞罗那的夜店!”

“可这又不!是我……”的错……

那个C罗不是omega,没有去哪里还需要找人报备的习惯,自己换回来的时候又已经箭在弦上了,根本顾不上这些。不是有意想瞒着队里的。

克里斯想争辩,但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他看到自己的好队友、好兄弟、好队长——随便什么都好——这个一直保护自己的人发怒的脸上是纯然的担心和后怕。

他还能说什么呢?

“我……”克里斯抿了抿唇,然后抬起头对着拉莫斯,认真道,“我很抱歉。”

当骄傲如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用这种歉疚又隐约带着点委屈的目光看着你道歉,你又还能说什么呢?

拉莫斯反正是做不到的。

“行了,行了,我又不是来骂你的”,拉莫斯认命地把人搂过来拍了拍背,火气就算全过去了。随即把一个盒子从口袋里掏出来放桌上,“赶紧吃了,这要是不弄好,搞出人命来,回头主席能把我吞了。”

克里斯做了个嫌弃的表情,对拉莫斯的用词表示抗议,但还是老实坐下,一边查看药该怎么吃,一边不忘义正词严地声明,“我的事是我不对,我认了,但你们俩瞒我这么久,哼,别以为能就这么蒙混过去。”

拉莫斯痛苦地皱了皱眉头,怎么就没忘了这茬呢,这人较上真可真是难办。

 

“所以,这就是你最近‘打得火热’还不肯告诉我们的那位追求对象?”

皮克见拉莫斯眼珠一转,往自己这边瞟,眼看是要卖队友来的,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精神,果断决定姑且抛弃球队立场,先把自家真·队友拖下水。

他也不管梅西还沉着脸打量拉莫斯呢,用一种毫不意外的口气继续道,“我们还以为你是终于放弃克里斯找到新的目标了呢,结果反而是彻底在这棵歪脖树上吊死了啊。”

“嘿!注意用词,我还在这!”克里斯抬头抗议。

“好吧,这棵粗脖树。”皮克不以为意地修订了自己的发言。

毫无诚意的补正,获得克里斯蒂亚诺白眼一枚。

梅西不得不从对于拉莫斯和罗纳尔多之间亲密关系的醋缸中跳出来,回忆了一下穿越期间这里的自己的记忆,大约可以明白皮克的前一句是在说什么——无数次被抓到在更衣室对着手机傻乐还坚决不承认,这真是够明显的。

那边的梅西是有多缺乏恋爱经验啊。

拜托你自己也一样好么。

但后一句话……

也无法反驳。

里奥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本来……应该是放弃了吧——当时我自己也没搞清楚,原来在你们看来这么明显?”

皮克翻了个白眼,“我又不傻。你可不要告诉我,你一直以为自己之前那几年对这家伙的那种密切关注很正常。”

梅西愣了愣,正要开口应是,被阻止了。

“停,不用说了,看你表情就知道了”,皮克摆摆手,对自己显然恋爱技能点没点的队友投以同情的目光,“你不要说了,让我来猜猜——去年发金球的时候意识到的?”

对面果然摆出了写着“你怎么知道?”的表情。

哎,毫无新意。

还是边上假装在研究药剂的说明文件,实则竖着耳朵听得分外认真的罗纳尔多更有意思。

“然后因为某人被记者点炸了说的‘一个信息素的接触也不会有’,你就怂了?”

“我那是对记者,又不是针对你。”

看吧,某人这就憋不住插话了。

“……”里奥显然对“怂了”这个说法很有异议,张了张嘴却发现辩无可辩,只得转而说道,“可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这事我确实是在舆论上占了便宜的那个,当时觉得要是找你道歉是不是太奇怪了,好像得了便宜还卖乖似的,——你知道,我们那时候本来也没什么私交的,然后拖着拖着越到后来就越发不知道怎么去说了。”

皮克简直痛心疾首,克里斯是个怎样的人,你巨细靡遗偷窥观察了那么久,你心里没个底?是谁每次拿着某人的黑料“这报纸怎么怎么瞎掰,C罗原话应该是什么什么意思”blabla假装闲聊来暗搓搓地帮某人洗地,怎么事情一跟自己沾边就看不明白了呢。

你迟钝,发现自己喜欢人家已经晚了,又没有理由去追向来没私交的人,这道个歉解释一下不就是现成的好借口么。做得再投机取巧一点的话,趁着某人自己跟自己较劲,不开心的时候,那是趁虚而入刷好感度的大好机会才对。

都白白浪费了。

当然这种当面卖队友及恶友,两头不讨好的话皮主席这会是决计不会说的。

虽然老被说大嘴,该拉拉链的时候人家作为未来主席的情商还是很有数的好吗。

“呵,可不就是得了便宜还卖乖。”拉莫斯冷笑,“你怎么不就这么老老实实闪一边去,什么时候又凑过来的?推特那事就不要拿来说了,我知道所谓的牵头人是门德斯后面找来收尾的,你们那时候就已经在一起了?”

听到搞不清楚的关键词,克里斯赶紧去翻记忆,没顾上应答。

而拉莫斯瞅了看起来一脸茫然陷入沉思的克里斯蒂亚诺一眼,也没等他说话,干脆自问自答,“不对,当时的情况看起来不像,应该是之后一段时间才开始打得火热的,那样和杰拉德说的怀疑梅西在追人的时间也对得上。”

可那段时间的梅西和C罗不是我们啊。

克里斯和里奥回忆完毕,对视一眼,尽皆无语。

那两人误打误撞半有心半无心地谈起来的恋爱,本人都懵懵懂懂到昨夜才确定心意的,他们又怎么说得清楚呢。

再说……

不对啊,为什么都是自己这边被套话?!

总算意识到被套路了,里奥也是毫不客气,立刻狠狠瞪了自家卖队友的‘好’队友一眼。换来抱歉但毫无悔意的一摊手。

克里斯反应更直接,抓住小辫子洋洋得意,“sese!你们不仅约炮私会还聊更衣室八卦!要是那谁还在你就完蛋了!”

“Cris,那是约会!不是约炮私会,就算是穆里尼奥也不能阻止他的球员谈恋爱!”拉莫斯义正辞严。

“Ser……你不用去更正这个……”皮克扶额,可惜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再要阻止已经晚了。

要让克里斯接受自己的两个好友瞒着他约lll炮,和让他接受自己的两个好友瞒着他约会,这显然是严肃程度完全不同的两件事。

倒不是说两人的关系要一直瞒着克里斯蒂亚诺,但一时之间既然本人误会了,借坡下驴以后再慢慢解释明明是更好的选择。

这下子多加一笔猜错了实情的懊恼,某人肯定也要一并迁怒过来。

“约会……这么说,你们现在是一定、确定、肯定、的交往关系?”克里斯问得咬牙切齿,但咱们的好队长显然还没注意到。

“就是这样。啊,不过你放心,sese嘴很牢的,不会什么事都说,而且交往归交往,你在我心中还是比这家伙重要得多啦。”

干得好啊拉莫斯,压哨领牌绝杀,乌龙球呢。

皮克拒绝说话,并向你丢了一只气炸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哦,你的‘对你重要’的表现就是,你谈恋爱了,我却不知道,而且还已经……”克里斯顿了一下,观察拉莫斯的脸色,随后点点头,确定地得出结论,“已经很久了。”

皇马神锋恍然大悟,终于认识到自己犯了什么错误,张口结舌不知如何挽回正冷着脸看人的自家头牌。

皮克保持沉默,死拉莫斯一个就够了,他才不要去招惹已经揪到你小辫子的克里斯蒂亚诺。

更何况严格来说他是共犯。

炮着炮着做出真爱什么的,确定关系后的第一次之后一时冲动又打了个赌谁先被克里斯发现以后就谁下面什么的,结果就一路僵持瞒到了现在一直没说什么的,这种蠢事根本说不出口好么。

 

最终打破屋里的沉默对峙的是户主梅西。

“克里斯,让杰拉德和拉莫斯先回去吧,老清早出来找你他们肯定也没有休息好,有事可以以后慢慢说。”里奥捧住转过来要拒绝的克里斯的脸,起身弯腰在他额头落下一吻,“你吃了药,也该休息一下,恢复体力,发情期还没过去呢,晚上恐怕……”

说这话的人并没什么刻意的暗示意味,听的人自己却不知道想到哪里去,一下子绷不住先前的冷脸,两颊涨得通红,他干脆扭过头去看另一边,避开对面两人的视线范围。

里奥从善如流,转身走到对面,无声地做了个“欠我一次”的嘴型,送两人去车库。

 

“没想到里奥也学坏了,明明自己嫌我们抢占了克里斯的注意力,赶人呢,还要我欠个人情。”待梅西走远了,皮克才敢一口气吐槽出来,“——说真的,克里斯现在再气,你明天好好道个歉,他难道还能记到后天去?他这脾气还是跟小孩子似的,虽然炸起来不得了,其实好哄得不得了。”

“就算克里斯都能理解,也不是你老给记者说那些挑衅他的话的理由”,拉莫斯侧过身去帮坐在副驾驶的高个男人扣安全带,顺手在腰上捏了一把,“你怎么样?坐了这么久还好么?我昨天好像做太狠了。”

喂喂,这话用一副得意的口气说出来一点关心的效果也没有好么。

“嘶……”皮克没好气地朝着面前的脑袋招呼了一下,“行了,老妈子,你不就是气克里斯和里奥关一起我没管,拜托,一个alpha还有多少控制力我还是看得出的,要是真有什么我肯定会冲进去护花的。我也是他的朋友啊。”

“不管怎么说,我和克里斯认识可比你早多了,要不是我一开始性别还没分化的时候已经和他是哥们了……”皮克最后意味深长地补充道。

“得了,你这张嘴,我就该干到你发不出声来。”拉莫斯恶狠狠地揪着领子把人转向自己,倾身啃了下去。

 

 

“你前面和皮克说的都是真的?”

里奥回到厅里时,迎来了一个没头没脑的问题,问话的人还视线偏移,红着脸不好意思看人,盯着沙发的扶手仿佛那上面有什么值得研究的花纹,假装这只是个随意的闲聊,自己对回答并不关心。

里奥不由得失笑,这人实在是太好懂,“啊,都是真的。”他点点头,在克里斯对面坐下。

“克里斯,来,看着我,我方才也想到了,昨晚太混乱,好多事没说清楚,本想再组织一下,找机会再说,既然你问了,那现在说也是一样的。”

里奥紧了紧拳头,毫不意外地发现自己握了一手汗,“从第一次和你一起入选金球前三开始,我就一直关注着你,一开始是作为竞争对手去了解,后来越是了解,就越是想知道更多。你是一个omega,但你有强健的体魄、有不屈的意志,你面对那么多刁难和困境,但你总能用努力和成就回击他们,我想不出,你为什么能如此坚强,我自认是承受不了这些的,你明明每次都在哭,但你最后都越过那些挫折和质疑了,我以为,我仰慕你。”

“但去年那次见面,我发觉我搞错了。大概你的抑制剂有点失效?我闻到了你的味道,老实说我区分不出omega的甜味有什么区别,但你和别人不一样,你的味道就好像打着你的CR7logo那么明显,我……我……”不知道是什么难以启齿的话,里奥面上露出犹豫的表情。

“我的抑制剂肯定没有问题,门德斯出门前检查了。”

“我那天回去之后提前发情了。”

两人的话撞到了一起。

哦……信息素特别契合的AO就会这样,alpha能闻到抑制剂掩盖下的气味,omega能轻易激发alpha本应异常稳定的发情期。

克里斯点点头,表示理解,里奥却急了,“我不是那个意思!是发情让我意识到自己对你抱有的是怎样的感情没错,但不是说我是因为我们信息素的契合而喜欢你。”

“昨晚不是一时冲动,我爱你,所以不会否认,我确确实实想标记你,但那时候绝不是为了标记而说那些话的。”

里奥说完了,他闭上嘴,看着克里斯,克里斯脸红极了,眼睛湿漉漉的,但他这次没有移开视线,他也回看着里奥。

对视间,仿佛时间停止,只有屋里的热度在不断升温。

良久,也可能只是一小会,克里斯笑起来,“我都知道,不会误解,要说为什么的话……”“因为我也和你一样。”

说完这句,终于还是忍不住别扭地转开脸去了。

里奥好笑摸了摸鼻子,没去揭穿他。

评论(6)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