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圣母修行中

没有一场相遇不是在劫难逃,没有什么分离不是命中注定

【all+】热血马教练的奋斗之路

*杰克苏警告,黄油走向警告,设定是群内群策群力的结果,杰克苏烂梗可能是我的错(?)

*luna老师就是偏心,端水不均,不服打我,大家可拿回去自由发挥嗷

*没有考据,都是乱掰的,一切设定不要当真,但是你说,我可以改

be分支路线,含黑历史隐藏设定

脆的棋佳治愈路线

0

和大部分新人教练拯救问题球队作品的开头不同,马教练来到球队的时候并没有受到消极对抗或主动刁难,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受到了夹道欢迎。

但问题球队还是问题球队。

M大这个坚持传统没有体育生的校篮球队,问题大得很。

各种层面的“问题”。

1

可能是学校专业的原因,虽然没有体育生,M大校队的平均海拔并不低。

就衬得马教练一米八多的人站在自己队员面前既不高大,也不威猛。

和他自己想象的初次队内讲话场景“略有”差池。

2

马教练不太好意思地挠挠头,那个,我也是,第一次,

/对面全体战术前倾/

做教练。

/对面全体战术后仰/

大家请多指教。

我们一起努力,目标是——

全国冠军!

马教练热血澎湃,下面响起配合但敷衍的掌声。

拍手干什么!你们应该跟我一起喊!

龚子棋!你是队长,你带头!

3

佳哥你牛!冠军我有!

场边的拉拉队长蔡程昱同学先声夺人。

声音嘹亮,贯穿整个球场。

马教练觉得这个口号哪里怪怪的,但他说不出来,想不明白。

4

没错,作为一个声部全齐修养全在,划掉,位置全齐技巧全在的球队,M大校队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干劲,对冠军没有追求。

倒也不是不好胜,只是一旦领先就仿佛比赛已经结束,碰到强队又强不过,于是预选赛频频翻车。

对此队长龚子棋功不可没。

顺风局划水逆风局独逼,堪称球场毒瘤。

但是全队都这样,大家也就见怪不怪了。

5

要说龚子棋为什么成为队长,也不是他想的。

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艺术大学生,想普普通通地打打篮球,可没有为校争光挥汗拼搏的远大理想。

但艺术院校毕竟不如综合大学地大物博,条件好点的几个篮球场都被校队长期征用,少爷们不想亏待自己,只能选择加入。

一入队才发现入了大坑,豁,偌大一个校队,也没什么能打的,自己进来居然就是主力。

是了,从传说中马佳学长的黄金一代毕业后没有体育生加持的校队就纯粹是个摆设。

当时大一的龚子棋和大二大三的李向哲金圣权互相推诿没有结果,最终决定谁aj最多谁队长不容反驳。

龚子棋黑着脸向一米九势力低头。

6

福利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龚子棋感谢命运让他接受队长的重担接到马教练的深夜夜宵约谈。

马佳无比自然地和小了自己六七岁的学弟坐到一边,小喝了两口微微熏红的脸的热度旁边人都能感觉到。

子棋,他揽着人自觉像人生导师苦口婆心,实则只显出亲昵根本看不出哪里像个前辈,我知道你怎么想的,我以前也独,但你不能老想着一个人解决问题,你和向哲圣权他们平常不是配合得挺好的吗?

龚子棋喝一口酒不说话。

哎我说话你听没听啊,我告你,要我以前碰到你这样的我就……唔呜……

马教练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新官上任没两周在学校的烧烤摊被自己的队长把嘴堵了。

用的嘴。

龚子棋毫不客气地按着根本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人的后脑勺,舌头都伸进去了,把对方嘴里那点可怜兮兮的酒精味舔得干干净净。

你以前也想对教练这样吗?

7

蔡程昱这个拉拉队长比龚子棋这个为了球场找过来的还早入队。

他一眼看到招新海报角落捧杯的马佳。

在一堆壮汉中间瘦瘦小小笑得见牙不见眼,那么那么甜。

——他真的是马学长的歌剧粉。

看他盯得久了,帮忙来摆摊的星元介绍,那是马佳学长,我们校队以前拿过冠军的!

他有时候也会来看看比赛,给大家加加油。

蔡程昱眼睛一亮,打球我不太行,你们收拉拉队吗?我声歌系的,男高音,一定努力练习!

8

被穿着水手款拉拉队服的拉拉队长拖进更衣室的时候马教练一脸无语。

道理我都懂,但你到底为什么要穿裙子。

因为方便呀。

掀起裙子把人往自己大腿上按的小学弟笑得理所当然一脸纯良。

这个款不是佳哥你当年选的吗,我想你一定喜欢。

我那……又不是……呜……

佳哥你比较想自己穿吗?

9

马教练陪着过了一个充实的暑假之后球队在进入大二的龚子棋的带领下迎来了新赛季。

也迎来了新人。

没错说的就是黄子弘凡。

对于这个新来的过于活泼的学弟黑道太子最大感想就是烦,非常烦。

比一天到晚去和拉拉队那边blabla塑普掰头的石凯还烦。

至少石凯还会拉普。

黄子弘凡除了皮还会啥,一天到晚跟在马佳后面黏他闹他,打得不行,马佳还哄他,好好努力,以后也能首发的。

也就马佳看不到,背后的时候,是怎么被小狼崽子盯的。

但是无所谓,这三个月,更衣室里早就在马佳眼皮子底下约法三章,谁想先出手,都是做梦。

10

其实M大其他校队是有体育生的,篮球队没有体育生的所谓传统是从马佳入队的第二年开始。

大一新人王牌被抢了首发位置的学长关在小长假无人问津的篮球馆两天,被联系不到人提前收假回来的队友找到的时候还在练投。

这样的传奇故事只在篮球队内部口口相传。

学校里的大部分人只知道一夜之间篮球队所有体育生因合伙校园霸凌被集体退队。

对此,当时还不是主任的余笛老师敛了惯常让人如沐春风的优雅笑容反问来质疑的领导,我们组织各种体育活动不是为了让学生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吗?

脸上挂了彩的郑云龙被罚练运球,平常想尽办法混过基础训练的人老实得不行。

只在来兼任教练的研究生部队长王凯笑眯眯问你把我们主力都打跑了让我怎么办的时候不好意思地撅了撅嘴,他们算个屁主力,不行我就把嘎子拉来凑数。

转而狠厉了脸色,反正那几个混账我是一定要揍的。

一旁同样在罚练运球但是身上看起来毫发无损的洪之光呵呵一笑,学弟你应该去的时候就叫上我。转而道,凯哥你缺人我回来呗,本来就是给他们大二大三的让位,我又没那么忙。

王凯笑着应好,又说你别再跟佳佳说什么弟弟我撞着你没,小心他跟你急。

一边坐着仿佛几个兄弟聊的事与他无瓜的人终于忍不住,我没!

王晰手一搭肩膀把人按住,你给我消停点,烧退了?看到了,你的好队友都活蹦乱跳,可以回去躺着了没?

手下的人一缩,仿佛被捏住了命运的后颈皮,缩着脖子委委屈屈打商量,别罚他们了,怪我,等我好了我来呗。

当然是被无情镇压了。

没有tbc

一个字都没了

评论(19)

热度(149)